赵檀翾

一个写文很垃圾的写手。恢复更文。欢迎大家看置顶了解我。欢迎点梗点cp。欢迎温柔地督促我写文。

【孟周】A-孟鹤堂

A-孟鹤堂


孟鹤堂*周九良


梗源 不才《不是爱人》、阿鸣《真相是假》


勿上升!勿上升!!

勿上升!!!



正文:



“这身衣服还不错。”午后的阳光携带着热量穿破玻璃,直直地打在孟鹤堂的身上。稍许的炎热让他挪动下身体,躲进旁边的阴凉。他的视线也从手机上挪开,落到了正在镜子前臭美的周九良身上,“再配个金丝眼镜,就有点儿斯文败类的味儿了。”

“逗哏嘴里是没一句好听的哈!”周九良边低着头整理衣服的下摆,边转过身把正面展示给孟鹤堂看,“就是这衣服用处不多,我平时出门也不常穿这类的啊。”

“你应该多穿点这类的了。”孟鹤堂上下打量着人,满脸都是欣慰,“这样多好!怪勾人的。”

“嗯?您被我勾到了?”周九良一屁股坐到了孟鹤堂身边。

狭小的沙发容纳两个人显然有些勉强,孟鹤堂挪了下位置,又坐回了炙热的阳光里,不消多时,他额头上就薄汗一片。

炎热总会让人心情烦躁,孟鹤堂语气很是不善,“你勾我干啥?有能耐勾个小姑娘回家啊。”

周九良却并未觉察到身边人的情绪变动,依旧笑呵呵地逗乐,“您都没带回人呢,我着啥急。”

“我想带回个女孩还不是轻轻松松的事儿啊。”孟鹤堂抬手想遮挡从玻璃透入的阳光,却发现无济于事,反而让胳膊和手灼热起来了。

“哎呀,孟哥这是有情况了。”周九良侧身看了一眼身边的人,脸上依旧带着笑。

孟鹤堂终于受不住了,他腾地站了起来,一下钻进了阴凉里,“你哥我三十好几的人了,盼个娶妻生子不是人之常情吗?”似乎察觉到自己的动作有些突兀,他一把拽起还在沙发上瘫着的周九良,把他连连推向换衣间,“去把衣服换了。”

“哥,这衣服……”周九良一边换着自己的衣服,一边扬声问道。不用看他也知道,孟鹤堂此时就站在换衣间门外。

“买了吧,挺好看的。”孟鹤堂抬手敲了敲换衣间的门,“把衣服给我,我去结账。”

换衣间的门开了个小缝,周九良一向听他孟哥的话。只是花钱时多少还是有些心疼,周九良把衣服攥在手里,“别了吧,哥,太贵了!”

“嫌贵你付一半儿。”孟鹤堂把衣服一把夺过来,头也不回的去结账,只留下周九良一个人在换衣间。

周九良的衣服早就换好了,可他没出来。更应该说他不想出来。孟鹤堂刚才说的话他听见了,更听到了心里。他的孟哥是想要娶妻生子的呀,他再也没办法占着他了。

周九良苦笑笑,把手机掏了出来。

微信——A-祥辉——转账——500.00

周九良想了想又点进了孟鹤堂的微信头像:

设置备注——A-孟祥辉


‘仅祥辉二字,终不能由我所享。’


车停在楼下车库的时候,天已经有些暗了。孟鹤堂紧了紧衣服,秋夜的风还真是刺骨得紧。抬头向上找了找自家的窗户,出乎意料的,那窗户好似一个黑洞,似乎要把周遭的光线全都吸收进去。

九良不是在家吗?

这样想着,孟鹤堂的脚步快了一些。这两天,九良因为网上的琐事受了不少委屈。再加上公司给他停演,虽说是为了保护他,可也难保这个心事重的孩子不会胡思乱想,做出些不理智的行为。

一想到这,孟鹤堂就更着急了。冲出电梯连忙冲进家门。

果然。安静的屋子里传出些哭泣的抽噎声,在被子的隔音下,显得很不清楚。可孟鹤堂还是听出了那哭泣的嗓音已有些嘶哑,人也因为长时间哭泣而连连打着哭嗝。

他觉得又好笑又心疼,那个平日里经常标榜自己已经是个大人的周九良,竟然也会像小时候那样哭个不停。

“哥哥回来了。”低声说了一句,孟鹤堂也不开灯,摸着黑就去床上抓人。

“唔…哥~”

小孩儿哭得软乎乎的,猛得抱进怀里,真是温香满怀。孟鹤堂连连顺着周九良倒不匀的气,反反复复地在人耳边说:“哥哥回来啦,事儿都解决了。”、“我们九良不哭了,再哭嗓子就哭坏了。”

也不知道这样说了多久,怀里一直在哭的周九良才终于安静下来。

“我不哭了。”才回过神的周九良终于想起来还要害羞一下,红着脸从孟鹤堂的怀里溜了出去,“嗯。”他清了清有些哑掉的嗓子,“你饿了吗?哥。”

“饿了呀。九良在家一天,也不知道给哥做个饭?”孟鹤堂知道九良脸皮薄,倒也不逗他,起了身就往饭厅走,坐到餐桌前才开始抱怨。

“我我。我这就做!”眼圈还通红的周九良像只猫一样的蹦了出去。

起锅烧油下菜,周九良做菜的技术还是不容小觑的。忽然他想起什么似的朝孟鹤堂伸手,“哥,我早上让你给我带的酱油呢!”

“哎呀,忘了!”孟鹤堂一拍脑门,才想起周九良早上的交代。他这一天忙的脚打后脑勺,先是去处理了周九良的事,下午又跑去剧场坐镇。偏偏老秦正在今天惹了观众,害得他又是赔礼道歉,又是加场补偿,回过头还得教训一遍年轻气盛的毛小子。上哪儿还能记起周九良大早上轻巧的一句交代啊。

“嗐,没事。”周九良这边关了火,已经准备上菜,“就是没酱油提鲜,会不太好吃了。您多担待。”

筷子和碗递上,周九良正盛饭的工夫,就听见孟鹤堂念叨,“你这手艺不行了啊,没你嫂子做得好。”

周九良手中的饭碗险些掉在地上,他愣了半晌才扯起个笑,“哟,您这是有情况了呀!啥时候带我见过嫂子啊。”

“嗯,也没怎么。还没确定关系呢,就前两天去她家,她给我做了顿饭而已。”说到喜欢的女孩,孟鹤堂难得的害羞了起来,“等……等我和她关系稳定了,我再带你去见她。”

“得嘞。”周九良夹了一筷子菜到自己碗里,“我可得跟嫂子好好学学做菜,到时候抓住我未来老婆的胃。”

孟鹤堂傻笑着点头,高兴的只知道埋头吃饭。

餐桌上忽然安静,一时间就只有两个人吃东西的声音。

“哦对了!”孟鹤堂一碗饭见底儿,起身去添,“你上个月的奖金下来了啊,我刚微信转你了,你记得收一下。”

“啊啊,好嘞。”

周九良小跑到床头,摸到已经被搁置许久的手机。

微信——A-孟祥辉——微信转账:1500.00——收款

他的手停在屏幕上许久,终于,他下定决心般点开了孟鹤堂的微信头像

设置备注——A-孟哥


‘台下的孟祥辉,我原封不动地交给嫂子;

只是你能不能,继续做只属于我的孟哥。’


“九良,情人节发个微博不?”

正在家趴着躺尸的周九良忽然收到了孟鹤堂的微信消息。

“行啊,都听您的。”

敲了几个字发过去,周九良咬了咬嘴唇上的死皮,问了句:“为啥?”

“没理由。师父不是说了嘛:搭档如夫妻。咱俩就夫妻一下呗。”

周九良没继续回孟鹤堂的消息。突如其来的快乐已经冲昏了他的头脑,他机械一般地把孟鹤堂发来的文案复制粘贴到微博的文本框里,再自作主张地多加了三五个小爱心。

他要牢记这一天!牢记这个特别的情人节!

果不其然,微博没多一会儿就炸了。#孟鹤堂周九良#、#我磕的cp是真的#等等话题一溜烟地爬到了热搜榜的前几名。

周九良直到睡前还在看微博,看大家给他和他孟哥的“祝福”。他直到睡熟,手里也攥着他的手机,攥着他这一天的快乐源泉。

“叮咚。”

周九良被消息提示惊醒。他看看手机,零点整。

大晚上的什么消息?!暴躁小周被打扰了难得的美梦,气得恨不得把手机扔出窗外。

微博消息:你的特别关注孟哥发了一条微博。

嗯?满心狐疑地点开,周九良知道孟鹤堂是最不爱熬夜的,尤其是在少的可怜的假期里。

孟哥:官宣一下。我爱你。[配图]

图片上的孟鹤堂把娇妻抱得很紧,他和她笑得很甜。


“周老师,您给孟老师的微信备注是什么?我们能看一下吗?”独家采访时栏目记者好奇地问。

周九良朝助理伸手,要来了自己的手机。“当然能看。我给孟老师存的是:A-孟鹤堂。”

“啊,这个备注有点特别啊。能给我们解释一下为什么吗?这个A是?”

“A不是第一个字母嘛,放在备注前面就会变成列表首位了。工作需要,我和孟老师总要有很多事要说。”

“那,孟鹤堂?我们以前采访孟老师的时候得知,他给您的备注是周宝宝。您却只备注他的名字,是不是太正式了一些?”

周九良轻轻一笑,眼睛紧盯着镜头。

“希望大家记得!”

“我们只是朋友,”

“不是爱人。”



Fin



评论(28)

热度(27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