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檀翾

一个写文很垃圾的写手。恢复更文。欢迎大家看置顶了解我。欢迎点梗点cp。欢迎温柔地督促我写文。

【白撒】光

我在贩卖日落,你像神明一样慷慨地将光洒向我,从此人间被点亮。

后来才发现那是我眼睛里的光,可那又如何,我爱慕的是你,而非你发着光的模样。




白读书*撒博士


双向暗恋


“你好你好,我是来自北京的撒博士。”白读书穿着白t窝在无水的浴缸里,由于身高原因,他的腿蜷缩着,呈现出一个让人看着都觉得难受的状态。已经半小时了,白读书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黑色挂钟,脚早就麻木得失去了知觉,可他毫不在意。

不,准确来讲他已经没精力去考虑身体上的任何不适,他满脑子里都是那个人的声音——那个自称脑子已经瓦特掉了的“傻”博士。

“小白,吃饭了。”门被敲了两下,那个方才还在脑海里回荡的声音随着敲门声无比真实地传进耳朵,震动耳膜。

“来了来了!”身体先大脑一步进行了回应,他的手撑在浴缸沿上,手臂的力气把他整个人托起。“哎呀!”行云流水的动作在白读书的脚触碰到地面的一瞬间停止。

“怎么了?”门外的撒博士听见屋里的声音连忙把门拽开。“脚……脚麻了……”摔倒在地的小孩儿委屈巴巴地红了眼眶。

“所以你就在浴缸里窝着窝到差点需要截肢?”鸥活泼一脸不争气地看着“弟弟”,用尖尖的指头推了推他的额头,“还来欺负我,饭都让我帮着拿。”

“我可没盼着鸥姐你帮忙。”被推了头的白读书也不气恼,眼神死死落在餐桌对面正和一只鸡腿打架的“傻”博士身上。那个人衣服上好闻的洗衣粉香味似乎在他方才抱起自己时遗留了一些在自己身上,闻着那股味道,周身腾地热了起来,好像还在继续方才的拥抱。白读书微眯了眼,轻嗅了一下。不同于方才的是,这次蔓延在身边的是浓郁的女人香。

“弟弟,喜欢可是要追的哦。”原来是鸥活泼在身后虚环住了他,“再不下手,可爱的博士可是会被勾走的哦~”

白读书顺着鸥活泼的视线看去,何作家和魏民谣一左一右地围着撒博士,好像在点评什么抗抑郁音乐?

‘这两个该死的!’白读书咬了咬牙,却只是在鸥活泼面前哼了一声。

“这么不在乎吗?看来是我感觉失灵了啊。”鸥活泼伸了个懒腰,一边说着一边用眼角余光去看白读书的反应,“这么看上去,博士先生还真是不错呢~大片儿也不在了,我跟着他混个北京户口也不错呢。”

“不行!!”白读书脱口而出的巨大声音引来了一周遭几个人询问的目光,白读书抱歉地笑笑,而后埋怨地看向害他出糗的始作俑者。

嘶,这女人怎么笑得这么嚣张啊——

在和自己的前嫂子促膝长谈了一个半钟头后,白读书脑子里又凭空多了个烦人的声音——鸥活泼半调笑的声音说的“喜欢就要追哦”

“追、追。我要是会追还愁什么?”白读书把在地上走来晃去的暗黑小人踢翻倒地,听那个小人凭空蹬腿叽叽喳喳的声音,他又跨进那个小小的浴缸中,蜷缩成一团。

他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忽然想到刚刚鸥活泼问的一句话:你到底为什么喜欢他?

为什么呢?白读书咬了咬指甲旁边的倒刺,撕扯下来,创口有些疼。他看着从伤口渗出的洇红,忽然想通了什么。

他怎么能不喜欢他呢?那个嘻嘻笑笑总没个正形的人是他的光啊。是除了哥哥之外,第一个主动向他展现善意的人啊。

白读书眼前忽然闪过他拖着巨大行李箱来到客栈的那一天。那个笑得傻乎乎的人帮自己忙前忙后,办理入住,安顿行李,还有之后每天的叫醒、送餐服务。一向自立的白读书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心安理得地接受并享受这一切。仅仅只是眼缘?他用手臂给自己抱得更紧了一些,他的手落在自己的肩头上。

“小白啊,要知道无论失去了谁,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哦。他们也希望你好好儿的对吧。”

那是他上一次拍着自己的肩膀时说的,那双厚重的手掌传递了无数热量到自己的身上,哦对了,还顺带地擦去了自己下巴上的一颗泪水。白读书用手指尖反复摩挲下巴被人摸过的那处,要追到那道光。

一定要!

白读书的追求行动拉开了篇章。

先是打着学习的旗号在人身边守着。

“撒老师撒老师,你帮我看下这道题嘛,你是博士,一定会的吧~帮我看一下吧…”白读书双手捧着练习册“献”到撒博士的面前。大抵白读书要是有尾巴,那尾巴怕是要摇断了。

“呃,小白,一会儿给你讲好吗?”撒博士无奈地避过了小孩儿炽热又可怜的目光,他得狠下心,“你第n次把我的鱼吓跑了!”

差点被用鱼线捆上吊起的白读书安安静静地缩在树荫底下,撒博士欣慰地把钓到的第三条鱼扔进了鱼筐。

然后要致力于给人养胖,胖到没有人喜欢!

白读书这样想着就极自然地接过撒博士递来的空碗,小跑到厨房盛了一碗饭过来。“撒老师,给——”白读书把碗放在撒博士面前的桌上,“再吃一碗吧,你晚饭都没吃多少。”

撒博士摸了摸自己日渐发“肿”的脸颊,坚决地把饭碗推开,“不,小白,你真得把我当猪在养吗?我都吃了第五碗饭了!”

被以浪费食物之名关小黑屋的白读书无辜对手指。难道,自己真的是“注孤生”??

撒博士觉得最近有人故意针对自己,在自己钓鱼时故意大声说话吓走来吃饵料的鱼,在自己吃饭时一碗一碗地送上来害自己吃多变胖。哦,还有。撒博士从一件湿透的牛仔裤兜里拿出一团已经洇湿的分不出内容的纸。为什么总有人把他才穿了一天的衣服送洗啊!送洗便送洗吧,倒是帮着把兜里的东西拿出来啊!

于是鸥活泼从房间出来去准备晚饭的时就在客厅角落发现了一只沮丧地快变成小蘑菇的撒博士。然后,被吓到噫呜呜的活泼小姐姐还没等回过神就沦落成递面纸的小可怜。身旁,“戏精”撒正雷声大雨点小地控诉白读书对自己施加的“暴行”。

“你好歹也是他前嫂子啊,就不能管管他吗?”撒博士委屈得不行,一想到白读书那个小孩儿对自己充满了如此的敌意,他只觉得自己那颗满是喜爱的心立时凉了半截。

鸥活泼又递上一张纸,内心吐槽白读书还真是比钢铁都直,但思来想去还是决定要助攻一下,“说不准……说不准小孩儿是有什么别的心思呢……”

“还能有什么别的心思!我看他就是见我不爽,想整我!”撒博士把手里的纸巾挥得哗哗响,“我看我还是早点走吧,省的他变着法的还累。”

“诶诶,别啊。”鸥活泼一把拽住撒博士的衣袖,“说不定是喜欢呢……你说是吧,暗恋白读书的这位先生。”

“所以小白是喜欢我?”撒博士一脸不可思议地听鸥活泼把白读书对自己的态度有声有色地重复了一遍,“可是你看看他的这些行为有哪点像是喜欢我啊!”

“不分场合的问你题是为了缠着你,给你添饭是为了给你养胖省的别人窥视你,哦,给你衣服送洗是因为他喜欢你身上的味道……那个,洗衣粉的味道。”鸥活泼举着手机,撒博士好奇地凑过来要看一眼,鸥活泼也不避着他,把手机稍稍动了个角度,“你自己看,读书小同学刚刚给我的回复。”

“他喜欢我什么啊,我比他大了那么多岁。”撒博士瞥了一眼屏幕就不再看,自顾自地起身,嘴里念念叨叨。

“那要问你自己啊。你又为什么喜欢他呢?像光一样闪耀的撒先生。”

撒博士失眠已经有好几日了。自从他从鸥活泼那里知道白读书对自己的心思,他就陷入了一个极大的困境中。他很纠结,异常的纠结,极度的纠结。

他不否认他对白读书那个小孩的喜爱,甚至于,那种喜爱已经不仅仅只是前辈对有天分的晚辈的看重。那是炙热的,是近乎疯狂的,是想拥有和得到的。

所以他去问那个小孩儿到底为什么喜欢自己。他依旧能记得那个小孩儿胡扯了一大堆,说的天花乱坠也不过是想强调他撒博士有多优秀,像是光,照亮了很多人的道路。白读书正是被照亮被救赎的一个。

只是这不对,他想要的不是这样的喜欢。

撒博士起身到桌旁。他把台灯扭亮。钢笔被抽好了墨水,白纸也被铺展平整,整齐的字一个一个落在纸上。落款是:不是光的人。

撒博士离开了。

他回到他的生活轨迹里,做了一名心理学教授,继续开着他的“地下电台” ,给无数的抑郁症患者以指导。白读书也再没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包括鸥活泼、何作家、魏民谣,他们都没有再出现过。要不是微信好友列表里还有他们的名字,撒博士真的会以为在无忧客栈的那段日子,是前世今生的一场梦。

那个梦就这么戛然而止,撒博士经常留恋一般地想起,但也只是想起。

又是九月,窗外的树叶开始闪出金黄的光。撒博士端着大茶缸呆看着窗外,忽然想起了那棵奇奇怪怪的夏日落叶树。‘小白真是聪明啊!’这样感叹着,手机震动了一下,然后亮起。

是一条微信消息。

“我在贩卖日落,你像神明一样慷慨地将光洒向我,从此人间被点亮。后来才发现那是我眼睛里的光,可那又如何,我爱慕的是你,而非你发着光的模样。”

撒博士正疑惑消息的来源,紧跟着手机又在他的手里抖了一下,两条消息紧跟着蹦了出来。

“我来了!”

“觉得自己不是光的撒老师,我爱你的一切模样。”


Fin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