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檀翾

一个写文很垃圾的写手。恢复更文。欢迎大家看置顶了解我。欢迎点梗点cp。欢迎温柔地督促我写文。

【白撒】Lemon

Lemon(虐)

 

白敬亭×撒贝宁

主角死亡

幻觉杀


感谢Akie秋绘翻唱的《Lemon》给我的灵感

音乐和小说更配哦

 

 

车停在楼下的时候,天已经很晚了。白敬亭摇摇晃晃地下了车,朝车里一个劲往外探头一脸担忧的李懿轩摆了摆手。

“小白,真不用哥扶你上去?”李懿轩趁人还没走急忙喊了一句,当然少不了趁机再絮叨一下,“你说你也不是不知道自己不能喝,啤的都喝不了几瓶,你还喝白的……”

白敬亭剜了碎嘴的人一眼,又摆了摆手,就头也不回地钻进电梯间,空留李懿轩在车里连骂几句小没良心。

从电梯间走出的时候,白敬亭的步子已然稳了许多,他几步晃到了家门口,站定拍了拍裤兜,却没收到应有的触感,他又把手伸进衣兜,也没摸到家门钥匙。白敬亭叹了口气,一边继续摸来摸去找自己的钥匙,一边拿着手机准备给还没离开太远的李懿轩打个电话。可一抬头,却看见自家门上明晃晃一个需要指纹的锁。

白敬亭有些好笑地一拍脑门。“大概是因为自己太久不回家了吧,连自己家门锁什么样都忘了。”白敬亭这样想。

他把食指贴了上去,门发出滴滴的声音。白敬亭按下门把手,把门拽开了一条缝。门内昏黄而又温暖的灯光沿着门缝挤出,一下子把他整个人裹住。

“我回来了。”白敬亭把门带上,一边脱鞋一边扯着嗓子朝屋里喊。

屋里安静着,没有丝毫回应。

白敬亭有些急,也不顾着穿拖鞋,光着脚噔噔噔地就往里屋跑。可能是动作有些猛了,也可能是酒劲儿还没褪下。他跌跌撞撞地摔进饭厅,扶着饭桌,眼前闪过了一片漆黑。

“祖宗诶,你慢点。七老八十了啊,路都走不稳。”

熟悉的声音响起,白敬亭笑眯眯地朝人眨了眨眼。“撒老师,您不觉得厨房的光亮得太晃眼了嘛,害得我连你都有些看不清了。”他想倒杯水喝,却发现桌子上的水壶空空如也。

“喝这个吧,刚给你晾好的。”一杯凉白开递了过来,说话的人却扭身钻回了厨房,“嫌灯亮你就换,可别和我说,我这几天忙的很,没空管。”

“行行行,这戏拍完了我就换。”白敬亭盯着人的背影忍不住好奇地问了一句,“您老又忙什么呢?都这么晚了还不歇下啊。莫不是等我呢?”

“嚯,不是你昨天和我说你想吃白切鸡吗。”一根筷子稳稳地砸在白敬亭的头上,“头不晕了就过来帮忙,坐着吃白食还行?!”

“我什么时候说想吃白切鸡了啊。”被打了的人无辜地揉了揉头,嘴里嘟嘟囔囔,“想等我就直说嘛,老夫老妻了还害羞啊。”

眼见着另一根筷子也有来自己头上报个到的趋势,白敬亭乖乖闭了嘴凑过去给“主厨”端盘子递碗。

“行行行,你没说。昨天那是小狗说的。”白敬亭的头虽然躲过了一劫,屁股遭了殃。不过他也不恼,还是笑眯眯地赖在人身边,嘴里还迎合人的话低声叫了一下。

“起来,别抱的这么紧了。去把菜端上桌。”装小狗讨好人的白敬亭被人不留情面的从身上扒拉下来,他不满地低声哼了一句,得到了人的一个轻吻才算罢休。

餐桌旁,两个人对面坐着。

“撒老师,我好想你啊。”白敬亭吃的满嘴是油,却突然抬头说了一句。

“想什么啊,我不是天天都在吗。”

白敬亭看着好像他的撒老师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头,但却没有期待的感觉传来。

“你天天在我也想。”他低头扒了口饭,嘴里塞得满满的,连字也说不清。竟不知他说的是在,还是不在。

“白啊,你这有皱纹了啊,年纪大了得保养一下啊,”对面人笑的灿烂,“你不能和我盛世美颜比,你看我这多年轻呢。”

“别扯了,撒老师你那褶子都能夹死苍蝇了。”“哪只苍蝇敢来?!”

两个人一如往常的斗起嘴,最后竟越过餐桌纠缠到了一起。吃的只剩些残骸的白切鸡被拂到了地上。

没有意想中的盘子破碎的声音,白敬亭也没空去想那么多,只顾着把人搂在怀里,一个劲的接吻。

“白,你要照顾好自己。”

“我知道。”

亲吻还在继续,白敬亭轻咬了一下人的唇,手也慢慢下滑,反复抚摸着人的腰肢。

“再忙也要吃饭,别接太玩命的戏了。年纪大了,不服老不行。”

“我知道。”

白敬亭的吻从嘴角不停向下,沿着脖颈落在锁骨上。

“我忙,你下次想吃什么记得和懿轩说。”

“我知道。”

亲吻停住了,白敬亭把人紧紧地箍在怀里。他使劲吸了口气,声音有些沙哑。

“撒老师,你今天用的洗发水真好闻。”

“小白…”

“撒老师,你还是很年轻啊,不愧是盛世美颜。”

“小白…”

“撒老师,这次,还是要走吗?”

没了回答。

白敬亭叹了口气,倒退几步坐回椅子。

漆黑的房间里,没了白切鸡,没了做白切鸡的人。

只剩下饭桌上一杯水倒映出低着头落寞的人影。


Fin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