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檀翾

一个写文很垃圾的写手。恢复更文。欢迎大家看置顶了解我。欢迎点梗点cp。欢迎温柔地督促我写文。

【双北】桃花灼灼

【双北】桃花灼灼

复健第五篇


撒太子*炅谋士


应该算是病弱小何吧。@云恩Ray 


撒太子:湖国太子

炅谋士:木兰国皇子


虐or甜?

个人偏向虐吧。


渣文笔,有bug

大家多多担待!


正文:

“咔——”又传来了树枝被压断的声音,鸟儿扑棱棱地飞走,在远处传来啾啾几声轻鸣。

炅谋士拢了拢衣服,把寒意隔绝在外。透过糊在窗框的明纸,天上纷纷洒落的雪花真是像极了春日里的桃花灼灼,“好一场瑞雪啊。”他忍不住轻叹一句,握着茶杯的手却不相匹配地收紧,指尖泛起轻微白色。

“明年定会是丰年。”不知何时房门被推开,门外的人夹带着风雪走进,不着痕迹地接上了炅谋士的话。

“殿下,您来了。”炅谋士看见来人连忙站起,三两步走近,想帮人拂去肩头的雪。哪知才伸手就被撒太子一把握住,连挣脱都不得。

“这冰凉哪能让先生沾,”撒太子用空闲的手掸去肩头已有些许融化的积雪,雪水把肩头的布料洇湿,显露出片片痕迹。

“好好的衣服,方才让我帮殿下把雪掸去哪会这样。”炅谋士任了人牵着,眼神却没从撒太子的衣服上挪开。

“一件衣服而已,哪比得上先生身体重要。”撒太子松开炅谋士的手,帮人拢好披风,“先生今日还咳得厉害吗?”

“不碍…事的。”正想回话,些许的咳意就从胸腔泛起,炅谋士顿了一顿,才又开口,“殿下今日来的倒早。”

“心烦,留在殿前也是被父皇苛责,还不如早早回府上自在。”撒太子见人气短,连忙伸手去扶,再反复给人顺背。

炅谋士倒也享受,每每不适倒也只有撒太子顺背这办法能帮他疏解些痛苦。感受着人的手隔着几层衣物却还能透到肌肤上的温热,炅谋士回了话,“如此瑞雪的好兆头,圣上有什么好气恼的?”

“先生不知?要打仗了。”

炅谋士一脸怔愣地看向撒太子,后者也只是报以一个无可奈何的笑。

“一场大战,不久之后就要开始了。”

一时间,房间里只剩炭盆里的碳在火中燃烧的噼啪声,还有窗外那棵桃花树又被大雪压折了枝。


火光把昏暗的书房映照得通明,炅谋士苍白的脸在火光下竟也显出了十分的红润。他盯着那还在火中绽放最后一瞬的纸,那是父皇的家书。

父皇的一字一句虽随着那张纸消逝在火中,可却也一字不漏的浮现在炅谋士眼前。尤其是那一句,‘木兰欲与南国联盟,联手倾覆湖国。’

炅谋士绝望地闭了眼,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到底还是要来了吗?

火星从火盆中溅出,在空中消散成灰烬又沉落在地上。炅谋士盯着地上那一点黑许久许久,才把精力又放回书桌上。

两张纸,同一个阵图。这是他未完成的心愿,未完成的为木兰国和湖国设计的最完美最融洽的联合阵法。他原以为还有很长时间给他准备,可哪知竟如此着急,竟如此令他措手不及。

不及他多想,手又执笔在纸上草草写起来。


炅谋士醒的时候,清晨霞光正透过明纸照到床榻上,火红的光灼得他双眼发涩。他心中仍记挂着那阵法之事,胸口却疼得厉害,连起身的力气都没有。稍阖了阖目,之前的事一点点的被记了起来,连同着那让他眼前发黑的疼痛和嗓子里的腥甜味。

“又在想什么?”

冷冷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语气虽陌生,嗓音却熟悉的很,炅谋士不看都知道是谁,索性仗着病人的身份连话都不答。

“我问你呢,病着还要想?先生到底是太不了解自己的病情,还是太不相信我?”

这话问得炅谋士有些疑惑,于是他缓缓眯起眼睛去看站在床边训斥自己的人。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淡黄色袍子,想来是刚下朝就跑了过来。“殿下要我相信什么?”炅谋士反复措辞才问出了这么一句,“若是保我无虞这点,我一直很相信殿下。”

“为你的木兰连夜设计阵法,连自己的身体都不顾。先生啊,我不是保证过吗,定会护你、护你的国家不受伤害,为何不肯信我分毫。”撒太子坐到床边,手轻柔地把炅谋士散落在脸颊旁的青丝捧到手上,“我的先生啊,你就这么怀疑你这个学生的能力?”

炅谋士张了张嘴,到底还是什么都没说。疼痛蚕食着他的精力,更是把他的理智驱散到海角天边。他皱了下眉,轻轻摇头。这副样子落到撒太子眼里自然是无声的默认,本就烦躁的他心中登时升起股无名火。

“我明日会随着大军到前线去,和南国的仗已是不打不行。先生在府上安心养病就好,我许诺先生的定会做到。”

许久的沉默之后,撒太子留下这一句便甩袖离去。


“太子妃,炅先生昨夜的晚膳没吃,今早送去的早膳放在门口也没动。”小厮慌慌张张地从门口跑进,太子妃正保养着她那宝剑。听了话连头也没抬,只是手上的动作微停了下。

“太子出门前不是说没有他的允准谁也不得进先生的房吗?”

“可……我等是怕炅先生出事。”

宝剑入鞘安放到架子上,鬼太子妃拂了拂袖上的褶皱,“那便去看看?太子东宫也不能平白无故多个死人。”


房门被推开,浓重的药味扑面而来。太子妃朝小厮挥了挥手示意他退下,一人走进似是无人的房间。

不知是不是煮药腾起的烟没有散出,房里暗暗的,窗外本就不强烈的日光透过明纸亮度更是被削减了几分。“先生,先生?”太子妃轻呼了几声,终是听见来自书房细微响动。几步跑进书房,入目的却是倒在地上的炅谋士。雪白的大氅上血迹斑斑,殷红刺眼,饶是太子妃没读过几本书,倒也想到了白雪红梅一词。

“先生。”炅谋士的手紧紧抓着胸前的衣服,似是想把身体里那剧烈疼痛的部位用手扯出才好。无法抑制地大口喘着粗气,额头的汗水滴滴落下,与嘴角的鲜血掺杂一体。“先生。”太子妃慌了神,想用袖子擦去炅谋士嘴角的殷红,似乎那样做了就可以让炅谋士所剩无几的气力停止流逝。

“还劳烦太子妃把桌上的纸取来。”炅谋士借力坐直了身体,满脸的痛苦之色却没有褪去分毫。太子妃连连点头,只把那一桌面的纸都捧到炅谋士面前。

“这两封信,还麻烦太子妃派人分别送到木兰国皇上和殿下手里。”


炅谋士的身体朝一旁倾倒,太子妃扶住,那人却没睁开眼。


这是哪儿?炅谋士醒来时发觉自己正躺在军营里。撒太子的声音在屏风前好听地响着,一如既往的沉稳和让人安心。炅谋士不自觉地扬起了嘴角,侧过头想继续睡下去。可好冷啊。炭盆里的碳烧的正旺,噼噼啪啪的声响不绝于耳,可为什么还是这么冷啊?炅谋士不明所以地睁开眼,眼前却不再是方才的景象了。大雪从天降落,落在身上的每一片都让人颤栗。好冷。他缩起了肩膀,拢起了外衣。风从面前的山谷深处吹来,带来了令人心惊的呼啸。好讨厌这里啊,这风这雪都让他想不起那个人的样子了。炅谋士想离开这里,却没有逃离的力气。

“先生,先生……”熟悉的声音随着风钻进他的耳朵,然后是忽然温暖起来的周遭。连大雪都停了,山谷里春意融融。是他最爱的桃花,炅谋士走过去,粉红色的花瓣被微风吹的散落,像是阔别已久的那场桃花雨。

“醒一醒吧,我的先生。”


大雪终于消退,春日附在雀儿的尾巴上,终于来湖国报到。

那粉红色的桃花雨下,得胜归来的人的身影时隐时现,竟看不出是欣喜还是孤寂。

只听见他说,先生,我的先生啊。


Fin 


评论(7)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